别让空调惯坏了双眼睛

2008-09-20 00:00:00 来源:

  近年来,用空调来对付炎热天气已成为时尚的享受。有些生活和工作条件好的人,整个夏天几乎是从家庭的空调到小汽车的空调,再到办公室的空调,下班了又沿着空调线路回家,以保持在空调下过盛夏,殊不知空调给我们带来舒适的同时,也给我们带来身体的损害。“空调眼睛综合症”是空调病的一种,其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密闭的空调房间内空气缺氧、,负氧离子数量减少、阳离子过多、空气缺少水分待造成的。除此之外,空气流动性差、空气清洁度低也是影响眼睛和人体的正常生理活动的因素。有关专家作过统计,在有空调的密闭室内,5至6小时后,室内氧气下降13.2%,而有害细菌如,大肠杆菌升高1.2%、红霉色菌升高1.11%,相对湿度下降至20%―38%。袁医师分析,人的眼角膜所需的氧气90%来自于外界空气,并且在40%以上的空气湿度下才能保持眼表的正常功能。在阳离子偏多的环境下,可使角膜及结膜上皮造成损害。轻者造成眼刺激症状,重者可造成角膜上皮发炎。
  为了减少空调眼睛综合症的发生,袁医生建议:不要长时间生活在空调环境里面;不要24小时开空调,晚上及早晨可以关机开窗,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;空调的滤过器及冷却线圈应经常清洁打扫,以防止细菌、病毒等微生物的孳生;
  空调机过滤器可吸附过多的负离子,使空气中的阳离子增多,导致人体生理上的紊乱, 而且由于空调机吸湿性强,容易消耗人体体内水分,故有条件的家庭室内可开启负离子发生器,平时在室内安放一盆水;同时,平时应该多饮水。总之,通过上述措施,可以减少或减轻“空调眼睛综合症”的发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